突破天际蓝sky

一场孤独的文艺复兴,wb: 死宅者残酷物语bot

【路罗】被年长的刑警表白了 年龄操作 刑警AU

*大叔的爱 40岁的路飞X24岁的罗

*路飞是刑警组的组长,罗是法医组的见习法医

*ooc属于我 如果感到40岁的大叔路飞性格与大家想象的不符合 说明我的哈姆雷特并不是大家的哈姆雷特  

*可能不会有后续,在删文的边缘疯狂试探,船长的形象代入尾田sbs画的40岁的路飞










被刑警科的蒙奇 D 路飞堵在厕所里的时候,在门把手咔哒一声与墙面严丝合缝的那一瞬间,罗的脑子里就好像有一千万只贝波在地面上咕噜噜滚过去那样,他实在是想不通自己是怎么招惹上了这个在警局里颇具威严的男人。


男人今年四十岁,罗听说过他身上每一处出生入死的伤痕,最明显的地方在眼下,在有些晒痕的皮肤上横列着鱼骨一样的一道短疤,那上边就是他的眼睛,长年累月的工作让他看起来有些许疲惫,但却神采奕奕,黑发随意抓到脑后,仍有几根不服帖的沿着鬓角垂下来,他穿一件有些松松垮垮的红色衬衫,露出大片领口来,能微微窥到那其中精壮的身体。


路飞笑起来,朝他露出一口白牙,说:“晚上好啊,特拉男。”


老实说,罗很讨厌这个称呼,他只微微后撤半步,让自己与这个交集甚少的上司保留一个安全的距离:“请不要用哪个颇有年代感的名字叫我,草帽当家的。”


刑警一年四季都带着一顶破破烂烂的红边草帽。


路飞的身上带着一丁点威士忌的味道,烟草与橡木,或许还有一丁点阳光下的玉米气息,这让罗与生俱来的警觉感有些失灵了。


路飞一直以来留给罗的印象不错,这个男人在刑警科一线工作了二十年,侦查与格斗能力无人出其左右,带领团队数次侦破大案,卓越的领导能力不知不觉能让他身边的所有人为他出生入死,他雷厉风行又自由奔放,罗刚刚入职的时候就亲眼看到过他没有穿戴任何防具便冲向手持尖刀的歹徒。


“有什么事吗?”


罗试探性的问,罗刚刚进入法医组实习两个月,他一向脾气不算好,虽然对人出言不逊又十句里八句都是挖苦,但罗实在是记不得自己什么时候挖苦过这个隔壁部门的上司,再说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在男厕的隔间讲呢,老兄,这很怪啊。


罗的牛仔裤已经能靠到马桶的陶瓷边缘了,自己的眉头一定开始起皱并表露出不快。


“嗯,确实找你有点事,我想了很久,确实要当面说。”


路飞的身高与罗相仿,比罗还稍稍矮了一点,但是经过良好锻炼的身体让他看起来比罗要强壮上很多,在罗正打算开口提议谈事情的话要不要去楼下的咖啡厅,那里宽敞又明亮,咖啡又带着优质的香醇——


罗发誓,他想过很多种可能,或许是早一步进入职场的佩金和夏其在聚会给他讲过的桥段,什么新员工之间仍然像高中一样的职场霸凌,把饮料一滴不剩的倒在弱小者的头上...又或者是年长的上司把年轻的后辈喊道厕所去,拐弯抹角的告诉他是自己选定的下一个科长。


路飞深吸了一口气,整个人先是站直如一杆标枪,然后以一种匪夷所思的速度向下90度弯折,停下时也没有带有缓冲,罗几乎能听到这个开始感到力不从心的年纪的男人的腰间盘并不存在的一声哀嚎,罗被这一瞬间发生的事激的措手不及,脚下一滑便直接坐在了马桶上。


然后罗听见路飞用他特有的有些沙哑而坚定的说:“罗,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其实在那次聚会里,佩金和夏其还讲了第三种可能发生在职场的厕所隔间的、且在小黄书里一直经久不衰的场景,职场恋爱嘛,夏奇喝醉了一只手搂着佩金声色并茂的演示,在同事面前就要装成毫无关系甚至相看两厌的样子,但是一进到厕所里,就开始干柴烈火,舌头狂甩对方的嘴唇啦。


虽然现在的场景跟他们描述的除了地点也相差甚远,但路飞的脸确实向自己靠近着,对方居高临下,一只手撑着瓷砖的墙壁,另一只手在空中纠结了很久还是落在了罗的肩膀上,传递着另一个人的体温,罗的大脑当机了一会,在脸颊的细微绒毛都开始感觉到路飞的呼吸的时候终于处理完所有信息的时候,罗一把推开了男人的下巴,被没刮干净的胡茬扎了手。


罗的气息有些乱,他从没经历过这样的场景,他把路飞推开一些,让自己好从马桶上坐起来,路飞在案件现场表现出的决断带给他极大的震撼,而现在对方正用一只手捂着自己的嘴巴,眼神有些复杂的看着他,既不是生气,又不像是失落,反倒是对于自己刚刚的强吻行为徒生出一种羞耻感来。


路飞语无伦次的说:“对…对不起,刚才擅自就动了。”


“这没关系,草帽当家的。”罗努力掩饰着自己的慌张,清了清嗓子:“今天是愚人节吗?”


路飞的眼神突然锐利起来,沉了沉声线:“罗,你认为我在开玩笑吗?”


罗在这种微妙的压迫感下有些心跳加快,他摇头,用手指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路飞,说:“因为我们,之间有很多的差距,年龄也是职位也是,我只是个刚刚入职的法医,按常理来讲的话,草帽当家的没有理由会喜欢一个后辈吧。”


“可爱情不就是该主动的吗?”路飞笑着说:“没有不该喜欢的人,我也有我自己的理由,而且,你也是单身。”


罗想不出自己应该用什么话去回复,时间停滞了几秒后,路飞缓缓吐出一口憋了很久的长气,一直紧绷的身体有些落寞的放松下来。


“我是被你拒绝了吧。”路飞说。


罗轻声道:“抱歉,草帽当家的。”


路飞转过身去,用手扒拉掉隔间的锁,明亮的灯光照射进来,路飞背着光说:“该抱歉的是我啦,突然把你关在这说这些,山治他们其实给我制定了一个还算精细的计划,但是我看到你就没忍住说出口了,真不像个大叔,太丢脸了。”


罗走在洗手池旁,捧了一把水胡乱抹了把有些发烫的脸颊,在水声中他听到了路飞渐渐远去的脚步声,还有一句话。


“不过我很难缠的,认定的事情不会放弃。”他一定在扬着嘴角:“在你有了恋人之前,我不会见好就收。”





end








评论(16)

热度(4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